汇一汇 | No.9 关键词:个人资金划转 个人系统数据修改 出口待核查账户

发布:2016-05-31 14:48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个人往境外划转同名资金,交易用途是旅游,可以汇吗?

答:经常项下单日累计等值五万美元以下的,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办理。银行应根据“展业三原则”的要求,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为个人办理汇款业务。

对外支付知识产权费用需要提供什么资料供银行审批?

答:凭合同(协议)和发票(支付通知)办理。若涉及限制类技术进出口的,还应提供商务部门颁发的《技术进出口许可证》。

境外证券公司汇入的款项是否可以入账?如何申报?

答:该类业务需了解具体情况后才可以判定是否可以入账及如何申报。

境外非居民可以向境内直系亲属转外汇吗?

答:个人储蓄账户的资金划转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办理。若双方均为境外个人,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办理;若涉及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账户间的资金划转按跨境交易办理。

境外个人不占用额度购汇可否代办?

答:可以。

从近期的汇一汇答疑中,对个人系统中“470经批准的资本其他”的理解和使用得到了明确答复:可以按照结售汇统计定义的相关业务进行录入,那么由于之前系统上线后我们提出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录入时都按系统中的文字描述来理解录入了“44a 其他投资”,现在是否需要将上线后至今的所有此类业务录入做修改?大量修改会否影响当地外管对银行的考评?

答:对大批量修改数据建议谨慎处理,个人结售汇数据修改纳入银行考评。

出口收汇可以直接入结算账户,不用先入出口待核查账户吗?

答:按照汇发〔2016〕7号文的规定,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分类等级为A类的企业贸易外汇收入(不含退汇业务及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暂不进入出口收入待核查账户,可直接进入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或结汇。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