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释疑 | 个人系统中网银结售汇相关问题

发布:2016-05-19 13:42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问:个人网银结售汇属性录入错误如何修改?

答:无论网银还是柜台业务,结售汇资金属性录入错误均通过“修改”操作。此外,个人网银结售汇资金属性由客户自行根据自身真实情况填报,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需修改的情况。

问:对于网银结售汇系统中的结售汇交易属性,因为仅涉及到经常项目额度内结售汇,在交易资金属性的栏位,银行在网银端的资金属性把接口文件中的所有类别资金属性全部显示以供客户选择(包括房地产、直接投资等资本项目),还是只显示经常项目项下资金属性供客户选择?

答:网银结售汇系统中办理的个人结售汇业务是业务类型为占用额度的个人结售汇业务,涉及到的资金属性既包括经常项目也包括资本项目。因此,银行在网银端的资金属性应按照《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联机接口接入管理要求》正确设置。

问:在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出现全国性系统故障时,会通过信息平台发送故障信息。那么网银结售汇系统是否会实时返回故障信息,客户即使登陆银行系统也无法操作结售汇交易?

答:《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联机接口接入管理要求》规定银行通过联机接口办理业务应建立应急响应机制,满足外汇局应急预案中关于应急预案启动期间电子银行渠道的个人外汇业务不予办理等要求。

问:《关注名单告知书》中的关注期限是否需要告知客户?通过网银交易的客户,外汇局在回执报文中是否会同时告知银行该关注客户的关注期限,以便在网银显示给客户看?

答:《个人外汇业务“关注名单”告知书》中已包括了关注期限的内容,关注期限需告知客户。

问:通过网银办理的结汇,结汇资金形态是否均为“03-账户资金”?通过网银办理的购汇,购汇资金形态是否均为“存入个人外汇账户金额”?

答: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