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7 关键词:售房购汇 外债申报 账户

发布:2016-05-16 13:59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非居民境内售房收入购汇,该笔收入现在可以分几次购汇后汇出吗?还是强制要求只能一次性全额购汇汇出?

答:对于分次或一次性汇出无强制规定,但汇出金额不得超出商品房转让金额扣减本次转让所包括的税费后的余额。

现在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境外开立外汇账户有无特别规定,是否需要外汇局批准?其境外外汇账户的收支范围有无限制?

答:应根据实需原则在境外开户。目前,外汇局不对该类账户进行审批。

外商投资企业境外向其境外股东(既非子母公司又非联属企业)借入外债,应申报在哪个交易编码项下?

答:申报编码为“822020”。

居民将境外存款调回,应该申报什么编码?

答:申报编码为“821030”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1500万美元,外商出资900万美元(境外汇入),境内公司以人民币方式出资600万美元,已开立美元资本金账户,请问以人民币出资的部分应该开立人民币资本金账户吗?

答:境内中方股东出资的人民币应该开立相应的人民币账户收取境内中方股东出资的人民币。

外商投资性公司资本金结汇用于境内再投资,法规允许结汇资金直接划入被投资企业账户,如果是结汇自己用于支付收购股份对价的,是否能直接划入出让方账户呢?

答:可以。

中长期外债可用于收购境外企业吗?

答:申请主体收购境外企业属于境外投资,如果申请主体的经营范围含“投资”,其借用的中长期外债可用于境外投资。

境内对公可以汇给境外个人账户吗?

答:需要区分具体业务进行判定。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