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第三期释疑解惑出炉!

发布:2016-04-14 14:12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个人账户接受从境外汇入款,5万美元以上是否需要客户提供真实交易背景的资料后方可解付?

答:个人外汇管理政策未对境外汇入款解付金额进行限定,银行应按照“展业三原则”的要求办理相关业务。

购汇资金属性“470经批准的资本其他”如何理解和填报?

答:购汇资金属性中的“470”与银行结售汇统计报表中的项目“470”存在对应关系,因此,凡在银行结售汇统计报表中归类为“470”的购汇业务均可在个人系统中将购汇资金属性选择为“470”。

个人客户生意资金跨境怎么处理好?

答:根据个人外汇管理政策的相关规定,个人可按规定开立个人结算账户,通过结算账户收付经营性资金。

隔天对个人结汇业务相关信息进行修改操作,是否需向外汇局报送冲正备案表?

答:个人结售汇业务信息信息有误,根据错误数据项分别使用修改或撤销操作,不能使用冲正操作。

转口贸易价差项下的结售汇,统计在什么项下?

答:统计到货物贸易项下。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