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相关业务问答目录(2013年度)

发布:2014-04-28 11:07 来源: 中国外汇网
 
1、A公司是1996年3月19日注册的外商独资企业,其外方为注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资投资性公司——B公司。A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4998万美元,全部到位;2012年6月12日增资3330万美元,其中670万美元已经到位;2012年11月19日再次增资9990万美元,尚未到位。B公司拟将剩余的增资款汇入,该如何办理?
 
2、A公司是注册于2006年5月5日的中外合资企业,其外方为注册于香港的B公司,中方为C公司。2012年12月1日,B公司和C公司签订协议,B公司以1000万美元现汇价格收购C公司的股权,相关变更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政策调整前,这项外汇业务大致有六个环节。政策调整后,这项外汇业务操作有什么变化吗?
 
3、A公司为外商投资企业,其股东之一为境内B集团公司。B公司出于集团运营监控管理的需要,要求A公司以及境内其他子公司的相关审计业务均由某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办理。政策调整前,A公司的相关验资询证手续均是通过邮寄相关材料办理的。政策调整后,这项业务与原来的区别在哪里?
 
4、注册于某地级市的A公司为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成立初期,公司的市场调研、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大量工作是在省会城市进行的。为方便外汇资本金使用,A公司可以至省会城市开立外汇资本金账户吗?
 
5、A公司是境外投资企业,其母公司是注册于某地级市的B公司。为使A公司拓展某项业务,B公司拟申请向A公司境外放款,应如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