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财资新模式

发布:2013-12-09 11:31 来源: 《中国外汇》
网络变革财资服务产业的时代已经来到,银企关系即将迎来一个更为市场化、对称化、平等化、融合化的互联网发展新阶段...
网络变革财资服务产业的时代已经来到,银企关系即将迎来一个更为市场化、对称化、平等化、融合化的互联网发展新阶段。在财资中国联合CACFO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CCTM2013•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上,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阮光立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已经对传统银行改革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产生了重大影响,开拓了财资管理的新视野。”
 
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就互联网时代的财资管理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林建军指出,“引入云计算将促使财资管理迈向更宽广的未来。实施进行信息采集和监控,牢牢掌握资金流,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资金环境”;宜信公司互联网部总经理方以涵的发言让与会代表分享了其将信用管理理念与信息技术创新融合、以技术促进信贷服务创新方面的经验;德勤科技、电信、传媒卓越中心负责人孟昭莉则与银行共同讨论了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金融服务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打造产行业链、企业链、产品链的“链式服务”模式;天津渤海集团财务公司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张延博介绍的是基于信息系统安全的考虑,财务公司如何合理确定在其集团体系中的职能与业务模式。
 
此外,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利率市场化、区域性商业银行发展等方面的财资前沿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探讨,探寻如何树立财资行业标准,构建健康、创新的财资生态圈。
 
记者 刘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