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资专家——中国第三届企业现金管理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2012-09-03 14:00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国内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三年来增速首次“破8”。对企业而言,不仅面临着国际经济陷入“主权债务危机

国内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三年来增速首次“破8”。对企业而言,不仅面临着国际经济陷入“主权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经济下滑”的恶性循环怪圈,也面临着内部投资需求不足、去库存和订单减少的难题。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企业负债占GDP比重已达107%,这意味着企业资金链面临着随时断裂的风险。因此,如何有效利用外部资金并盘活内部资金,成为当前企业财务、资金管理的重心,企业“现金为王”的意识将更为强烈。

 
卓行殊远,遇强而越。在世界经济前景扑朔迷离的当下,拥有卓越表现的企业需要有果断的决策,有效率的执行,更需要厚实的底蕴,笃信的执著。由权威的财资媒体“财资中国”、专业的财资研究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财资研究发展中心”和先进的现金管理银行“中信银行”三方携手共同举办的“企业财资专家——中国第三届企业现金管理评选”活动于8月24日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以标杆企业的最佳实践解读当前企业资金管理特色,为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助力企业提升财资(财务、资金)管理水平,最终实现价值创造。本次评选活动还将通过在线投票、微博互动等形式实现与网友的在线交流;同时,通过微博与在线投票的开放平台,接受社会大众监督,保证整个评选过程的“公正、公平和公开”。
 
参与评选的企业将就营运资金管理能力、流动资金管理能力、资金管理成效、资金管理技术投入、资金风险控制能力、资金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接受专家和网友评估,最终将评出5家“2012年最佳现金管理企业”、1家“2012年最佳收付款管理企业”、1家“2012年最佳流动性管理企业”、1家“2012年最佳风险管理企业”、1家“2012年最佳资金管理系统应用企业”和1个“2012年最佳现金管理团队”,并对应选出“2012年中国企业现金管理十佳风云人物”。
 
本次财资行业标杆的评选,旨在通过展示参选企业各自资金管理的优势与特色,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行业财资管理风气,促进各行业、各企业在资金管理、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同时,本次评选活动通过这个经验分享、传播平台,帮助财资管理服务方充分了解企业资金管理需求,推动银行等服务机构在现金管理服务领域的持续创新,助力企业价值的健康持续增长。
 
本次评选活动必将逐渐成为业内高度认同的品牌推广活动,必将引发国内现金管理的探讨热潮,推动我国现金管理行业的发展。
 
谁是当今中国财资管理的领跑者?我们一起期待、见证这殊荣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