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汇款申报丨老张儿子出国了(二)

发布:2017-09-26 15:02 来源: 中国外汇网 作者:中国外汇

漫画人物形象1.gif

图片设计丨李彦木


银行条漫3.jpg

Tips

身份不同,所以资金用途也会不同。老张为儿子支付境外留学期间的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租房费用等,在《境外汇款申请书》上都可以申报为留学项下,也就是“223022-留学及教育相关旅行”。本案例中,老张的儿子已经毕业,身份发生了变化,不再属于留学,因此毕业旅行支出的费用相应的就要申报为“223029-其他私人旅行”。

微信图片_20170926142134.jpg

 

Tips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07〕1号)第九条规定:个人对外贸易经营者指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或者其他执业证明,并按照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的规定,办理备案登记,取得对外贸易经营权,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的个人。案例中,老张不属于个体工商户,因此不能进行贸易项下付汇。

银行条漫5.jpg

Tips

到境外探亲属于短期旅游,在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时,购汇用途填写“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