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汇款申报丨老张儿子出国了(一)

发布:2017-09-25 20:15 来源: 中国外汇网 作者:中国外汇

漫画人物形象1.gif

图片设计丨李彦木


银行条漫1.jpg

 


Tips:

1.按照外汇局的《通过银行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指引(2016 年版)》的相关规定,留学及教育相关旅行涉外收付款的区分留学及教育相关旅行的交易代码区分为一年以上、一年及一年以下,两类编码的选择视申报主体计划或意向的留学及教育时间而定。对不确定时间的留学及教育则视同为一年以上的留学及教育。
2.漫画中提到的“老张:除了学费,我还要给境外的留学中介公司中介费,不过是要汇到我儿子账户,他从国外付现金。”这部分资金按照外汇局的《通过银行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境内居民与境外居民之间的跨境付款,应该按照境外居民的资金用途申报在“228050-货物或服务交易佣金及相关服务”项下。

 


银行条漫2.jpg


Tips:

外汇局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了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

 


未完待续,小伙伴们,咱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