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购债计划存变数 默克尔与魏德曼意见相左

发布:2012-08-07 14:09 来源: 环球外汇
  环球外汇8月7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德国政府副发言人Georg Streiter周一(8月6日)在例行新闻简报中表示,

  环球外汇8月7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德国政府副发言人Georg Streiter周一(8月6日)在例行新闻简报中表示,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不认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对欧元区解体的忧虑,她支持欧洲央行上周宣布的债券购买计划。这一消息令西班牙、意大利两国国债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走高,同时欧洲股市及欧元 汇率亦攀升。

  Streiter指出,“欧洲央行考虑进一步购买政府债券,是在其职责范围内行事。德国政府对于欧洲央行正在职责范围内行事没有怀疑,并且赞同欧洲央行就危机所采取的行动。”

  不过,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重申其反对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这让期望德国可能对这种做法默不作声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也似乎显示德国央行和默克尔政府意见相左。

  德国央行的发言人称,“我们的立场并未改变。”德国央行反对购债计划代表魏德曼延续前任行长韦伯(Axel Weber)的立场。

  德国央行虽只是重申其立场,但也显示该行若觉得欧洲央行已逾越严控通胀使命时,将不会坐视不理。上周四在欧洲央行每月记者会上,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点名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反对购买债券的计划。

  德拉基称:“那很明显然也众所皆知,魏德曼先生及德国央行(虽然我们在此以个人身分)对于设想购买债券的计划,有他们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