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瑞士央行已将澳元纳入外汇储备

发布:2012-07-31 10:48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据《道琼斯》(DJ)引述《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二(7月31日)报导,瑞士央行(SNB)在9个月前已开始将澳元纳入该行外汇储备。不过,该报未提供消息来源。  报导称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据《道琼斯》(DJ)引述《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二(7月31日)报导,瑞士央行(SNB)在9个月前已开始将澳元纳入该行外汇储备。不过,该报未提供消息来源。

  报导称,瑞士央行已在澳大利亚国内成立了一个由银行组成的交易小组,专门负责此类交易。

  此外,曾有报导称,德国央行(Bundesbank)正在考虑外汇储备中增持澳大利亚国债等澳元资产。德国央行自2004年开始审慎考虑将澳元资产纳入外汇储备投资组合之中,并曾与澳洲联储(RBA)进行初步讨论。

  澳大利亚是目前少数几个拥有AAA主权评级的国家,该国财政体质强健、经济表现较好且债务水平处于良好状态。

  因欧债危机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经济衰退,澳元资产近来逐步被全球投资者视为避险港湾,并令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澳元目前为全球第七大交易货币,去年澳元兑美元(1.0518,0.0027,0.26%)一度创下1.1080纪录高点。澳元汇率近期重振雄风,兑美元一度突破1.05关口,触及四个月新高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