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欧洲央行必须大量持续购债

发布:2012-07-31 10:45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一(7月30日)表示,在化解欧债危机方面,欧洲央行必须展示决心,大量且持续购买欧元区脆弱国家债券。  鲁比尼昨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一(7月30日)表示,在化解欧债危机方面,欧洲央行必须展示决心,大量且持续购买欧元区脆弱国家债券。

  鲁比尼昨日在接受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专访时称,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拯救欧元的决心,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捍卫共同货币的声明,都是非常重要。

  鲁比尼称,若要摆脱欧元区脆弱国家国债信用违约交换价差飙升的恶梦,首先必须推出欧元债券,共同分担各国债务。可是在选出下任总理前,德国政客都不会去谈论这个话题。

  此外,他表示,欧洲稳定机制(ESM)必须取得银行执照,这样才有足够的能力担保脆弱国家的债券市场。

  鲁比尼重申欧洲央行必须大量持续买入债券。不过,欧洲央行购买国债仍受到许多限制,这是最棘手的地方。他称,“德拉基眼前的路很窄,必须慎选保卫欧元的途径。”

  与此同时,鲁比尼警告全球化面临重大危机,没有任何地区有强大消费意愿,预告着全球经济持续衰弱。此前鲁比尼多次重申全球“完美风暴”将在2013年形成。

  他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愿意大量消费,全球化面临瘫痪的危机,经济衰退的威胁向德国和法国蔓延,资金流向美国和德国债券这些安全的避风港,私人缺少投资意愿。

  鲁比尼称,即使这不是完美风暴,但已经预言全球经济将持续衰弱。债台高筑的意大利等国要走出危机,前途仍布满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