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会期又至 美联储本周或甘当配角

发布:2012-07-31 10:44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7月31日讯——美联储将于将于周二(7月31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市场人士对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出台新政策措施的前景有着较高期待,甚至部分投资者还冀望美联储在本次会

  汇通网7月31日讯——美联储将于将于周二(7月31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市场人士对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出台新政策措施的前景有着较高期待,甚至部分投资者还冀望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即推出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QE3),来更好的提振美国经济成长。

  但大多数美联储市场观察人士都不看好所谓的QE3会在本次会议上得到推出,但是美联储却非常有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拿出必要的铺垫措施,来为在下一次9月份的会议上最终推出QE3做好铺垫。因而,美联储在周三(8月1日)的决议中,更有可能会宣布将当前的超低利率水平延续期限猜度延长到2015中期。

  而同时,更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一旦美联储启动新一轮的宽松措施,那么其收购的资产很有可能会来来自抵押贷款市场。目前,美联储正在执行其“扭转操作”措施,即抛售短期国债收购等额长期国债,与QE不同,如此做法可在不增加自身资产负债的状况下,即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资深债券策略师布里格斯(John Briggs)指出,现在各方都在期盼美联储有所行动,但是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欧洲央行(ECB)在本周采取强力措施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美联储。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表态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欧元,这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得到极大激发,各种风险资产自上周后半期以来持续强势上涨。

  布里格斯认为,目前欧洲央行正在对一系列科采取的政策措施进行比选分析,甚至还在考虑是否要授予欧元区永久性财政援救基金(ESM)直接援救银行的权限。由于德拉基上周的讲话已经严重地吊起了市场的胃口,因而一旦欧洲央行最终出台的政策措施被认为不到为,市场的反应将会远远大于美联储不作为的后果。

  因而布里格斯指出,目前投资者在美联储的决议之外,更加关注欧洲央行的动向,而美联储在周三的决议中发布何种措辞,仍会对投资者在周四欧盟峰会决议发布之前的情绪造成微妙的影响。他认为,鉴于美联储此次不会宣布太多实质性的对策,因而在周三美联储发布决议之后,市场整体反应将仍会比较平静,但是真正的行情很有可能会在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发布后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