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正式推出“理财宝IC卡”安全系数更高

发布:2012-10-16 10:36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克隆卡、伪卡盗刷案件频发,金融安全受到更多关注,不少市民开始咨询银行:如何办理安全性更高的IC卡以替换手上的传统磁条卡?记者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悉,该行在中小商业银行率先推广“中信银行理财宝IC卡&rd

克隆卡、伪卡盗刷案件频发,金融安全受到更多关注,不少市民开始咨询银行:如何办理安全性更高的IC卡以替换手上的传统磁条卡?记者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悉,该行在中小商业银行率先推广“中信银行理财宝IC卡”,客户新开IC卡或磁条卡换成IC卡,即日起可在各网点办理。

据了解,中信银行理财宝IC卡是符合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PBOC2.0规范的实名制借记卡,同时具有小额支付应用功能(电子现金),可以实现消费、圈存、圈提、查询、转账等交易功能。

中信银行IC卡以芯片进行数据存储和加密解密,有效防范卡片信息被复制与篡改,防止“克隆卡”,从根本上提高银行卡安全性。

中信银行IC卡具有非接触式电子现金功能,支持银联“闪付”,适合快餐店、菜市场、便利店等传统银行卡不便应用的小额快速支付领域,解决“找零”及零钞管理的烦恼。中信银行IC卡具数据存储和处理功能,可以在单一芯片上加载多个独立应用,银行逐步丰富IC卡应用功能,实现“一卡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