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明年经济增长更疲弱 有降息空间

发布:2012-10-16 09:38 来源: 全景网
  全景网(微博)10月16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公布10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矿业企业投资意愿降低,央行认为当前有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认为,澳洲明年经济增速

  全景网(微博)10月16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公布10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矿业企业投资意愿降低,央行认为当前有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认为,澳洲明年经济增速较预期更疲弱的可能性正在增长,货币政策应该得到小幅放松。澳洲央行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为澳洲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该行在当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25%。

  另外,央行委员认为,有鉴于经济增长前景疲弱,央行当前对通胀前景的预估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了空间。澳洲三季度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官方数据将于10月24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