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加拿大央行强硬立场致加元高估

发布:2012-10-16 09:37 来源: 新华网
只有加拿大央行(BOC)对此后的政策前景表述更为温和的立场,该国货币的持续坚挺走势才有可能得到逆转,但鉴于近来该国央行始终措辞强硬,这一状况也势比不会出现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布雷恩(Daniel Brehon)周二(10月16日)表示,他本人此前的研究结果显示加元在全球主要货币中属于币值被严重高估者,其币值相比公允价值差不多有15%的溢价。目前来看,只有加拿大央行(BOC)对此后的政策前景表述更为温和的立场,该国货币的持续坚挺走势才有可能得到逆转,但鉴于近来该国央行始终措辞强硬,这一状况也势比不会出现。

  该机构因而指出,除非加拿大国内经济持续疲软,否则加元近期的强势仍将延续,而鉴于上周加拿大的就业数据也相当不错,因而,只有在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发表了更多宽松措辞后,加元汇率才可能明显走低,该状况在近期料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