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最新紧缩方案悬而未决

发布:2012-07-31 10: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希腊政府正研究削减养老金和薪资措施,旨在满足规模为115亿欧元的最新财政紧缩方案中最后15亿欧元的节支项目。希腊此前承诺,在2013年和2014年进一步削减开支115亿欧元,以换取援助方最新援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希腊政府正研究削减养老金和薪资措施,旨在满足规模为115亿欧元的最新财政紧缩方案中最后15亿欧元的节支项目。希腊此前承诺,在2013年和2014年进一步削减开支115亿欧元,以换取援助方最新援款。目前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三驾马车”代表团仍在希腊评估该国履行援助协议情况。原定于7月底结束的评估工作将延期至希腊政府最终确定财政紧缩方案。 报道称,IMF援助希腊任务主管汤姆森表示:“我们希望提供帮助,如有必要,我们将暂不离开,直到财政紧缩方案最终确定。”“三驾马车”代表团原定于7月底撤离希腊,并在8月底公布评估报告。

  上周,希腊联合政府中的三个政党未能就紧缩方案达成协议,三党将于本周继续会谈。报道援引参与会谈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还需节支15亿欧元开支的措施,才能完成115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

  希腊急需下一笔规模为300亿欧元的最新援款,否则可能无法于8月20日赎回32亿欧元的到期债务,面临违约甚至被迫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