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隐忧限制美国债价格亏损

发布:2012-10-16 09:19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MarketWatch头条刊文《财政悬崖隐忧限制美国国债价格亏损》,现全文摘要如下:在本周一的市场交易中,美国国债价格走低。美国利好的零售额数据抵消了市场对有关财政悬崖事项带来的担忧。据悉,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MarketWatch头条刊文《财政悬崖隐忧限制美国国债价格亏损》,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本周一的市场交易中,美国国债价格走低。美国利好的零售额数据抵消了市场对有关财政悬崖事项带来的担忧。据悉,目前市场投资者都对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倍感担忧,他们无法确定,从国债中撤资是否才是真正的安全之策。

分析师指出,消费者目前开始更为关注美国的财政赤字以及即将到来的支出和税收新政策,现有的这些优惠政策将在未来数月后到期。许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都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允许这些优惠措施到期,那么这些举措可能会将美国重新拉回到经济衰退当中。在所谓的“财政悬崖”上的不作为以及美国大选的来临,都让投资者越发的感到担心。

从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债券投资者依然认为美国国会以及白宫不会坐视不理。CRT Capital Group分析师David Ader以及Ian Lyngen表示:“目前扰乱我们的主要是一系列要求美国政府行动以及有关财政悬崖及其细节的消息。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以1.089万亿美元的赤字结束了2012财年的运作,这一规模略小于之前一个财年的水平,但依然是美国连续第四个以超过1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结束的财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数据公布是在11月的总统大选之前一个月。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都把削减赤字作为大选的重要政纲。两人都誓言会降低预算赤字,但是方式差异很大:奥巴马希望结束布什时期针对富裕人群的税务优惠以增加政府收入;罗姆尼则表示会通过削减开支来降低赤字。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美国政府可能会延迟部分较大的支出削减,但依然难以做出有关政府支出多大幅度的削减会压低经济增长方面的决定。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攀升至1.69%,较前一个交易日高出一个基点。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日攀升2个基点至2.85%。5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出现增长,达到0.66%。

在本周一的市场交易中,债券价格略微下滑,这主要是因为超过市场分析师预期的9月零售额数据使得国债价格的跌幅有所收窄。美国商务部在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一上午8点30分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美国零售额在经过季节调整后增长1.1%,这主要是因为除了百货店以外的所有行业的支出水平都实现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