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欲推卸责任 欧银扛化解危机重担

发布:2012-07-31 10:27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德国主要反对党领袖接受《世界报》(Die Welt)专访时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将化解欧债危机的重担转移给欧洲央行(ECB),推卸制定有效政治政策的责任。  德国社会民主党(SPD)

  环球外汇7月31日讯--德国主要反对党领袖接受《世界报》(Die Welt)专访时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将化解欧债危机的重担转移给欧洲央行(ECB),推卸制定有效政治政策的责任。

  德国社会民主党(SPD)议场领袖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 26日宣示将“尽一切手段”捍卫欧元,其实是受6月底峰会上默克尔和其它欧元区领袖打的“信号”指示。

  《世界报》引述Steinmeier的话称,默克尔想要“敷衍了事”,把遏阻危机的责任推给欧洲央行。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上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欧元区国家政府、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和欧洲央行即将采取联合行动,以拯救欧元。具体措施将在未来数日内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