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存款利率再次下调 英镑这次也没有幸免

发布:2012-10-15 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10月8日,中国银行再次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相比8月底刚刚下调过的美元、欧元和港币利率,这次中行下调了英镑、欧元及澳元存款利率。据了解,在本次的“降息大潮”中,欧元7天通知存款利率再次下降了50%,从

10月8日,中国银行再次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相比8月底刚刚下调过的美元、欧元和港币利率,这次中行下调了英镑、欧元及澳元存款利率。

据了解,在本次的“降息大潮”中,欧元7天通知存款利率再次下降了50%,从0.01%下降至0.005%;欧元6个月和一年期定存利率分别从0.5%和0.7%下调至0.15%和0.2%,降幅在70%左右。而8月底“逃过一劫”的英镑存款利率此次变动幅度更大,一年期定存利率从0.75%下调至0.1%,活期和7天通存利率则分别从0.125%和0.175%下调至0.05%,3个月以上定存利率下调至0.1%。相对来说,澳元存款利率6个月和一年期定存利率降幅较小,分别从1.5075%和1.575%降至1.325%和1.5%。

农行绍兴县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在目前人民币升值渐缓的预期下,更多人愿意持有外币,但总体而言,目前国内外币投资的空间越来越小,而且预计未来外币存款利率依然有下调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手头持有外币并打算继续持有的市民尽早将外币存入银行并选择较长的存款期限,以锁定相对较高的收益。而未来没有用汇需求的市民不妨及早结汇,持有人民币进行理财,理财方式也会更多。

另外,虽然眼下有多家银行下调了外币存款利率,但由于银行不同,调整幅度不同,所以存款时一定要多比较。以10万欧元为例,选择一年期的定期存款,有的银行给出的利率只有0.2%,有的银行给出的利率则达到1.25%,也就是说,最后得到的利息差达到105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