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跨境并购规模有望创新高

发布:2012-10-15 10:03 来源: 美国《华尔街日报》
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股份有限公司上周表示,正考虑收购美国同行业公司斯普林特(Sprint Nextel)。如果交易顺利达成,这可能成为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史上规模第三大的交易;与此同时,日企今年的跨境并购交易规模也

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股份有限公司上周表示,正考虑收购美国同行业公司斯普林特(Sprint Nextel)。如果交易顺利达成,这可能成为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史上规模第三大的交易;与此同时,日企今年的跨境并购交易规模也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日元走强的支撑下,拥有大量现金的日本企业已斥资660亿美元进行了559宗海外并购交易,并且很有可能打破去年创下的840亿美元的纪录。一位知情人士说,软银正与斯普林特公司进行深入谈判,此次交易规模有望超过128亿美元。负责并购业务的投资者和律师表示,几乎没有什么迹象表明日企海外并购的步伐正在放缓,正在等待实施的并购业务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