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加坡分行获得特准全面银行牌照

发布:2012-10-11 09:47 来源: 金融时报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日前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特准全面银行牌照(Qualifying Full Bank),从而成为新加坡目前116家外资银行中第9家获得此类牌照的商业银行。今年7月,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下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日前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特准全面银行牌照(Qualifying Full Bank),从而成为新加坡目前116家外资银行中第9家获得此类牌照的商业银行。

今年7月,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下签署了旨在加强双方银行合作等事项的换文。根据换文内容,目前在新加坡经营、符合资格的中资银行,将获得特准全面银行牌照,准许把经营网点扩大到25家(物理网点或电子网点),并准许加入当地的ATM网络。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迄今已有76年历史,是当地经营最久的中资银行,目前有6家网点。中行新加坡分行承担着中国银行在东盟地区的大宗商品融资业务、福费廷业务、银行卡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等重要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