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批准对葡萄牙8亿欧元救助贷款

发布:2012-10-09 13:46 来源: 新华网
欧元集团主席、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主席容克8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批准对葡萄牙发放下一批8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主席容克8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批准对葡萄牙发放下一批8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财长会议对“三驾马车”对葡萄牙的第五次调查结果表示欢迎。调查显示葡萄牙的财政整顿计划仍大体稳步推进,同时葡萄牙经济恢复平衡的速度也比预期的要快。财长会议对葡萄牙政府积极准备在2013年重返金融市场的行动表示满意。
 
容克说: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批准对葡萄牙发放下一批8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后,我们期望定于9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能批准由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向葡萄牙发放的20亿欧元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她将尽快向董事会建议批准对葡萄牙的15亿欧元贷款。当然最后批准权仍然取决于董事会。
 
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8日正式启动,取代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但根据3月30日欧元区财长会议的决议,在欧洲稳定机制生效后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仍可根据与葡萄牙、希腊及爱尔兰达成的协议对这些国家提供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