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监局:引导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

发布:2012-10-09 09:06 来源: 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宁夏银监局认真落实“稳增长”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通过政策引领、窗口指导、督促检查等措施,引导银行业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经济

今年以来,宁夏银监局认真落实“稳增长”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通过政策引领、窗口指导、督促检查等措施,引导银行业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拓展农村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宁夏银行业机构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与涉农贷款的增量、增速均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的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宁夏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宁夏银监局积极引导银行业认真落实贷款新规,持续加大对国家、自治区区域经济规划项目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居工程等领域。上半年,宁夏银行业机构新增贷款的50%投向了“呼包银”经济带、“黄河金岸”、“能源化工金三角”、“五优一新”产业集群等重点区域和项目。2012年以来宁夏银行业机构累计压缩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贷款13.2亿元。

为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宁夏银监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宁夏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采取政策引领、监管容忍、准入挂钩、督促检查等一系列差异化监管政策,引导银行业机构增加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组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核、先进评选,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解读监管政策,宣传银行产品,交流工作经验。建立按季通报小微企业贷款情况的工作机制,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