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显示持续复苏 缓解宽松政策预期

发布:2012-10-08 09:18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8日讯——周一(10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开高走,现交投于79.40一线。尽管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度提振市场人气,令得风险货币有所上扬。但此后美元又再度重整旗鼓。从目前的基本面

汇通网10月8日讯——周一(10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开高走,现交投于79.40一线。尽管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度提振市场人气,令得风险货币有所上扬。但此后美元又再度重整旗鼓。从目前的基本面情况看,欧债担忧依然是压抑市场情绪的核心问题,而日内将于卢森堡举行欧元集团会议能有何进展无疑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9月非农就业强劲增长,前两个月大幅上修逾8万人;且9月失业率意外创近四年最低水平。有分析师称,美国9月非农报告全面强劲。

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1.4万人,超预期;8月非农就业大幅上修至增加14.2万人,初值增长9.6万人;7月非农就业大幅上修至18.1万人,初值增加14.1万。

尽管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度提振市场人气,令得风险货币有所上扬。但此后美元又再度重整旗鼓。显然,市场对推出QE3后的第一次非农数据显得较难把握,而如此强劲的表现显然令不少市场人士措手不及。

从目前来看,避险情绪又有重新抬头的迹象。而欧债担忧依然是压抑市场情绪的核心问题。据德国媒体周日(10月7日)报道,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表示,欧洲央行不能通过更改援助条款和希腊主权债务状况来向该国提供金融援助。

本周市场目前将重回欧元区,而今日为期一天的欧元集团(Eurogroup)会议即将于卢森堡举行,料将成为市场最大焦点。

欧元区财长们料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西班牙银行业援助问题。西班牙方面9月28日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西班牙银行业资本重组缺口为593亿欧元;西班牙政府在6月份提出1,000亿欧元银行业资本重组请求,并得到欧盟方面同意。

同时,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料将在会议上公布关于希腊改革的初步评估结果。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上周六(10月6日)表示,希望三驾马车在欧元集团会议上就希腊改革作出积极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