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将实施第二轮偿债

发布:2012-09-27 14: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雷曼兄弟于今年4月启动债务清偿计划,最终偿付总额可能为650亿美元,不及债权人索赔金额的五分之一
据报道,雷曼兄弟控股公司25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将从下个月初开始向债权人偿还大约105亿美元资金,这是该公司在650亿美元偿债计划下实施的第二轮偿还行动。此前的第一轮偿债行动中,雷曼兄弟已经向债权人偿还225亿美元资金。
 
在破产三年半后,雷曼兄弟于今年4月启动债务清偿计划,最终偿付总额可能为650亿美元,不及债权人索赔金额的五分之一。雷曼兄弟预计完成全部清偿需要数年时间。根据法庭文件,雷曼兄弟将给予大多数债权人平均每1美元拿回20-30美分的偿付,而股东则血本无归。针对不同债权人,雷曼兄弟给出的偿付比例也不同,比如针对雷曼兄弟衍生品业务提起诉讼的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债权人可以获得每1美元拿回28-32美分的赔付,针对商业票据起诉的债权人可以获得每1美元拿回48-56美分的赔付。
 
据悉,雷曼兄弟最终的整体赔付额还将取决于市场变化。在雷曼兄弟拥有的650亿美元可回收资产中,涵盖300亿美元现金和350亿美元非现金资产。外界预计随着股市回暖和房地产市场复苏,这笔资产规模可能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