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业协会同意转移设定Libor利率的权力

发布:2012-09-26 10:59 来源: 网易财经
英国银行业协会(BBA)表示将服从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局(FSA)的任何决定,把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制定权转移给其他部门。英国银行业协会在声明中说,正配合金融服务局主管惠特利(Martin Wheatley)对Lib

英国银行业协会(BBA)表示将服从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局(FSA)的任何决定,把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制定权转移给其他部门。英国银行业协会在声明中说,正配合金融服务局主管惠特利(Martin Wheatley)对Libor利率制定过程的评估,后者将在周五公布调查报告。

英国银行业协会在声明中说:“如果惠特利的建议包括改变Libor利率的负责机构,英国银行业协会支持这个决定”。英国银行业协会制定Libor利率的方法现在正饱受批评,尽管该机构表示并不是由它直接负责制定利率。

在7月份巴克莱银行多年以来试图操纵Libor利率的丑闻曝光后,外界对英国银行业协会的批评声开始出现。到目前为止巴克莱仍然是唯一正式承认操纵丑闻,并向美国和英国监管当局支付和解赔偿的银行。

劳埃德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这两家银行也正在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