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多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

发布:2012-09-26 09:55 来源: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中央银行都在7月增加了它们的黄金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中央银行都在7月增加了它们的黄金储备。
 
为了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对传统储备货币如美元和欧元的影响,新兴市场的中央银行买入黄金。市场参与者认为,这成为了支撑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因为它不仅吸收了黄金的供应,而且推动了投资者购买金属的热情。
 
土耳其从去年开始接受商业银行用黄金作为抵押品。根据IMF的最新数据,土耳其黄金储备增加了44.7吨,达到288.9吨。
 
俄罗斯央行是其国内市场上的常规买家,IMF称,该央行的黄金储备增加了18.6吨。到7月底,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达到936.6吨。
 
同时,韩国在7月新增了15.5吨黄金储备,使其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总量达到70吨。哈萨克斯坦新增1.4吨黄金储备。到7月底,哈萨克斯坦黄金储备共计103吨。
 
黄金矿业公司Kazakhmys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一直在向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出售库存的金条。
 
此外,乌克兰增加了0.2吨黄金储备,其黄金总持有量达到33吨。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银行将黄金储备增加了0.1吨,至2.8吨。
 
与此同时,菲律宾在当月减少了1.1吨黄金持有量,使其黄金储备降至193.4吨。危地马拉也减持了0.2吨黄金,至6.9吨。墨西哥则减少了0.1吨至125.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