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高收益理财产品减少

发布:2012-09-24 09:12 来源: 北京商报
本周,京津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仅为5.3%,高收益产品发行数量的大幅减少使得整体收益率较上周下降0.14个百分点。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

本周,京津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仅为5.3%,高收益产品发行数量的大幅减少使得整体收益率较上周下降0.14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预期收益率在4%-5%区间的产品占比为74.6%;23款产品(占比16.2%)收益率在4%以下。虽然随着9月末的到来,商业银行三季度考核临近,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银行开始大打“理财牌”,在此时加紧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吸引投资者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达到吸收资金应对考核的目的,但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不如去年。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告诉记者,投资者要想买到收益很高的产品难度较大,可适当调低投资收益的预期,关注城商行产品。同时,购买产品时,还要注意募集期、兑付期天数,以降低资金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