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放宽货币政策 日元下挫至一月低位

发布:2012-09-21 09: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日元持 续下挫至一个月低位,此前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超过市场原先认为购买规模最多增加5万亿日元的预期。日本央行表 示,购债计划截止期限将从目前的6月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日元持 续下挫至一个月低位,此前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超过市场原先认为购买规模最多增加5万亿日元的预期。日本央行表 示,购债计划截止期限将从目前的6月延长至明年12月,同时将在明年加快购买公债及国库券的速度。继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本月稍早祭出货币举措后,日本央行今 天的行动将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从78.65跳升至8月22日以来最高位79.20,距离云区顶部切入位79.27咫尺之遥。

欧元兑美元徘徊于周一所触及的四个月高位1.3170下方,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宽松政策引发的欣喜情绪,被西班牙不愿申请金融援 助带来的沮丧情绪所盖过。此外,考虑到欧元自7月底以来已累计上涨约9%,此次回调也部分反映出温和的获利了结。目前市场等待西班牙申请金融援助,并触发 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由于西班牙政府或将反对欧元区北部国家提出的苛刻援助条件,这可能为欧元带来额外压力。西班牙副首相周二称,政府仍在考虑欧洲救助计 划的条款。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在一路飙升至六个月高位1.0625后,受到仓位调整的打击,一度大幅回调至1.04水平附近。不过,日本央行放宽政策后澳元扳回部分跌幅,现已企稳回升至1.0460一线。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

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慢速KD指标走升至超买区域后掉头下行,短期均线继续上冲,SAR指标维持升势,预计欧元短线有回调整固的需求,可能自1.3180一线遇阻回落至1.30关口以寻求支撑,若能守稳该位则将再度蓄力上攻高位。

澳元兑美元:

日线上,澳元兑美元慢速KD指标高位形成死叉后大幅回落,均线系统掉头走低,SAR指标低位企稳,显示汇价短线上冲1.0620一线后遇阻回落,短期内将继续展开回调走势,空头目标初步指向1.035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