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黄金储备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发布:2012-09-19 09:56 来源: 新华网
世界黄金协会18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为70吨,创下韩国黄金储备量历史最高纪录,在10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40位
世界黄金协会18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为70吨,创下韩国黄金储备量历史最高纪录,在10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40位。
 
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以美元计价约为29.8亿美元,占韩国8月份外汇储备总规模3168.8亿美元的0.9%,比一年前的0.4%有所增加。美元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走软,各国纷纷增持黄金。韩国央行去年共买入40吨黄金,今年7月再次增持16吨黄金。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国积极加大“安全资产”黄金储备量,韩国为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也积极购买黄金。
 
不过,与美欧一些发达国家相比,在韩国外汇总储备中黄金所占比例还处于较低水平。该比例最高的国家是葡萄牙,其后依次为希腊、美国和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