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官员:央行可能继续降息或延长LTRO

发布:2012-09-19 09:49 来源: 全景网
  全景网(微博)9月18日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比利时央行行长科恩周一称,欧洲央行可能下调其主要利率,从而使存款利率跌入负利率区间,给银行提供新一批超低利率融资。  科恩周一在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讲话

  全景网(微博)9月18日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比利时央行行长科恩周一称,欧洲央行可能下调其主要利率,从而使存款利率跌入负利率区间,给银行提供新一批超低利率融资。

  科恩周一在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实施直接的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很低,但在情形需要时,欧洲央行有另外几个放宽货币政策的方法。他指出,降息、延长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都是可能的选项。

  科恩在讲话中还称,倘若西班牙不遵从欧洲央行的紧缩条款,央行就不会购买其国债。他认为,如果西班牙不申请救助,国债收益率很快就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