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纽约分行拟任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结算行

发布:2012-09-19 09:41 来源: 财经网
日前,中国银行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达成一致意见,待美国有关监管机构批准后,中行纽约分行将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结算银行和抵押品托管银行,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提供全面的结算及抵押品托管服务。中国银行公

日前,中国银行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达成一致意见,待美国有关监管机构批准后,中行纽约分行将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结算银行和抵押品托管银行,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提供全面的结算及抵押品托管服务。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金融机构)总经理徐辰说,“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在结算银行和抵押品托管行服务方面的成功合作,是双方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3月,中国银行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确认双方有意拓展在清算成员、结算银行、离岸人民币保证金存管以及中美跨境期货交易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在美国有超过30年的历史,是在美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业务最全面的中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