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发放首笔商位通贷款

发布:2012-09-19 09:20 来源: 上海商报
浙商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近日针对上海宝欢汽配市场某商户成功发放了分行系统内首笔商位通贷款。不仅丰富了小企业业务系统性市场营销渠道,同时标志着该行“三进”活动结出新成果。据悉,浙商银行今年4月份在上

浙商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近日针对上海宝欢汽配市场某商户成功发放了分行系统内首笔商位通贷款。不仅丰富了小企业业务系统性市场营销渠道,同时标志着该行“三进”活动结出新成果。

据悉,浙商银行今年4月份在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进小微、进郊区、进社区的“三进”活动中与宝欢汽配市场取得了银企需求对接。通过座谈、走访等,该行了解到市场内众多中小或微型企业由于缺少抵押物,因而融资难问题突出。对此,该行当即提出“联保贷”方案,即由市场内相互熟悉了解的企业组成联保体,通过企业之间互相联合保证,共同向银行申请小微企业多户联保贷款以解决融资担保方式的问题。

经过市场企业自愿搭配,该行一周就向该市场商户投放100万-200万元小微企业多户联保贷款5组,共计金额5000多万元,部分解决了该市场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随后,该行针对市场实际情况,创新设计了以市场商位经营权为质押的“商位通”产品并逐级向总行上报了整体营销方案。在总分行的全力支持下,该方案于7月份获得核准,使上述首笔商位通贷款成功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