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澳日央行议息 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言论

发布:2012-09-18 09:21 来源: 新华网
 周二(9月18日)澳洲储行将在上午首先公布9月利率会议纪要,RBA在上周的利率会议中表示,国际经济前景黯淡,而澳洲经济增 速近期也在逐步放缓,经济增长面临瓶颈。不过鉴于国内通胀水平与目标一致,RBA仍旧保持观望态

 周二(9月18日)澳洲储行将在上午首先公布9月利率会议纪要,RBA在上周的利率会议中表示,国际经济前景黯淡,而澳洲经济增 速近期也在逐步放缓,经济增长面临瓶颈。不过鉴于国内通胀水平与目标一致,RBA仍旧保持观望态度,维持官方利率在3.25%不变。RBA言论曾小幅提振 澳元走强,如果此次利率纪要中保持相一致的论调,那么对澳元的影响仍将是以提振为主,但是由于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提振作用或比较轻微。

  周三(9月19日)日本央行将在下午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日本经济长期维持低迷态势尤其是在去年地震灾害之后,且日本GDP增长不佳,日元维持强势,多项经济指标下滑,都暗示了日本经济前景仍旧令人担忧。日本央行在上月的利率会议中依旧维持利率不变,虽然承认日本经济复苏缓慢的事实以及高企的日元汇率阻碍经济发展,但是未提及量化宽松。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本月将继续维持低利率不变,央行本月曾表示必要时将再次出台措施打压高企的日元汇率,表明了央行刺激经济发展的决心。多数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很有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再次推出量化宽松。

  周四(9月20日)英国央行将在晚间公布9月利率会议纪要。英国央行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中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称英国制造业萎缩程度大幅放缓,通胀有缓慢上升,同时GDP增在也出现反 弹,一系列数据均暗示英国的经济衰退正在缓解。因此英国央行此次利率纪要中若保持相同的论调,对英镑将起到提振作用。不过很多分析师仍旧认为,英国经济总体而言没有太大起色,加上欧债危机阴云不散,不能对于英国经济自然增长期望过大,预期英国下一轮宽松政策有望在11月完成。

  同时,在本周,每天有美联储官员讲话,将为市场进一步解读美联储政策走向提供更多线索,将是一大看点。

  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安排一览

  周一

  08:00,美国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在威利斯顿商会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就“联储概述及理事会职责”发表演讲

  周二

  20:00美国芝加哥主席埃文斯在Bank of Ann Arbor早餐会上发表演讲,题为“目前经济问题的前景”

  周三,

  06:15,美联储(FED)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在纽约大学Money Marketeers活动中发表演说

  21:45,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该联储主办的“劳动人口发展前景”会议上致欢迎辞

  周四

  19:44 波士顿邦储智库系罗森格伦在South Shore Chamber of Commerce举办的经济前景早餐会上讲话。

  21: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堪萨斯联储举办的“劳工发展前景”会议上讲话,主题为“劳工发展”

  周五

  01:30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对区域企业和社区领导人讲话

  06:3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周六

  00:40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亚特兰大内部稽核协会(Atlanta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发表演讲,题为“美国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