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外汇产品创新 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发布:2012-09-18 09: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今年以来,受欧美市场萎缩、国际贸易壁垒加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企业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外贸出口形势严峻,如何帮助外贸企业提升把握市场的能力,提高对汇率避险工具的使用。7日下午,由国家外汇管理局

今年以来,受欧美市场萎缩、国际贸易壁垒加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企业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外贸出口形势严峻,如何帮助外贸企业提升把握市场的能力,提高对汇率避险工具的使用。7日下午,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12年企业汇率避险宣传讲座”在杭州举行,本次讲座以“大力推动外汇产品创新,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为主题,来自浙江省外管局和农行新加坡分行的相关专家就当前的政策环境、汇率形势以及人民币离岸市场等问题进行了讲解,120多家外贸企业应邀参加了这一讲座,讲座获得了在场外贸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本次讲座的承办单位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始终以银企双赢为出发点,紧随外汇政策调整步伐,依托上级行的资源、政策、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外汇产品体系日趋完善,对客服务能力日益提升。截至7月底,该行已与杭州地区近1500家外贸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该行的外汇存款总量近9亿美元,当年增量跃居四行第一;外汇资金的交易量达61亿美元,稳居四行第二;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增长,前7个月累计结算量近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