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欧元汇率触及四个月低点

发布:2012-09-18 09:09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消息,日元兑欧元汇率周一触及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扩展其货币宽松措施。当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也触及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消息,日元兑欧元汇率周一触及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扩展其货币宽松措施。

当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也触及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台币和韩元汇率上涨,主要由于在美联储上周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以来,国际投资者增持了亚洲公司的股票。巴西雷亚尔汇率今天下跌,跌幅创下自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巴西央行介入外 汇市场来为本国出口商提供帮助。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8日5:00)为止,日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3%,报收于每欧元103.24日元,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03.86日元,创下自5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报收于每美元78.71日元,此前曾触及每美元78.93日元,创下自9月7日以 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1.3095,-0.0018,-0.14%)汇率下跌0.1%,报收于每欧元1.3117美元。德意志银行(DBK)驻纽约的十国集团外汇策略全球主管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上涨至每欧元1.3480美元。

市场猜测,在美联储上周四宣布推出“定量宽松”计划以后,日本央行可能会追随该行以及欧洲央行的脚步,扩大自身的资产负债表。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在9月6日表示,日元汇率的上涨导致日本的出口滑坡,其负面影响“占据了主导地位”。日 本市场今天因适逢一个国家假日而休市。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 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上涨0.1%,报收于78.941点,上周曾触及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过去一个星期时间里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下跌了2.2%,在这10种货 币中的表现最差。同期,日元汇率上涨1.4%,美元汇率下跌0.9%。

摩根大通(JPM)驻纽约的技术面分析师尼尔-奥康纳(Niall O’Connor)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元指数可能会在本周暂停此前的下跌走势。而就欧元来说,其与美元和日元相比的14天相对强弱指数今天仍维持在70以上,高于70的读数即意味着某种资产的 涨势过快过高,未来可能出现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