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私人银行开始挣钱 上半年税前利润7.2亿

发布:2012-09-18 09:07 来源: 财经网
据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招行最近公布的数据,继2010年私人银行业务率先在国内同业中实现盈利后,2011年实现税前利润8.4亿元,2012年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7.2亿元。目前,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已经遍布全国22个核心城市,

据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招行最近公布的数据,继2010年私人银行业务率先在国内同业中实现盈利后,2011年实现税前利润8.4亿元,2012年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7.2亿元。

目前,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已经遍布全国22个核心城市,已建和在建私人银行中心27家,服务团队约300多人。

截至2012年6月底,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接近2万户,管理客户总资产超过4000亿元。相比成立之初的私人银行客户数增长约4.5倍;管理客户总资产增长约5.5倍,私人银行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连续5年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保持了高速成长。

招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表示,招行私人银行之所以在短短五年时间内获得迅猛发展,一方面得益于招行对中国富裕阶层需求的深入理解;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对招行本土化经营模式的探索和坚持。“从一开始,我们就考虑到纯事业部制的业务架构在中国市场可能会有水土不服的问题,所以一直坚持走大零售的模式,依托零售银行乃至整个招行资源来发展私人银行。”

今年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成立的第五个年头。作为国内首批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的商业银行,招行目前已形成了以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完整的投资顾问服务体系,并建设了一支完备的私人银行服务团队,搭建了品种齐全的开放式产品平台和适应私人银行客户需求的增值服务体系以及营销活动平台,为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