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企业网银提供全面服务

发布:2012-09-18 09:00 来源: 姑苏晚报
中国工商银行于2000年2月正式推出企业网上银行,并以产品创新快速切合客户多元化需求,以渠道拓展优化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将企业网上银行发展成为包括集账务信息管理、收付款、资金集中调度、投资理财等十余类服务,全

中国工商银行于2000年2月正式推出企业网上银行,并以产品创新快速切合客户多元化需求,以渠道拓展优化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将企业网上银行发展成为包括集账务信息管理、收付款、资金集中调度、投资理财等十余类服务,全方位、一体化的企业客户资金管理平台。截至2012年8月末,企业网银客户数已超过298万户,2011年企业网银交易额突破227万亿元,为大量企业提供了优质网上银行服务。

苏州境内有大量的中小型企业需要通过及时、频繁的资金流动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工商银行为这类企业提供了高效的服务渠道和灵活的服务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账户管理、网上汇款、在线支付等功能来保障企业的正常资金流转,通过稳定高效的系统、发达的结算网络,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财务管理效率。企业可以在网上随时查询,或通过打印功能打印出纸制对账单文件,也可以下载对账单文件导入企业的财务系统中,实现企业财务系统自动对账。在结算业务中,独特的票据服务也为企业带来了便利。客户使用工行企业网上银行只需提交托收、贴现等指令后,银行便可为其办理票据托管服务,资金安全无忧。为了更好的服务各类企业的进出口贸易,企业网银开展了国际结算业务,支持进口信用证、出口信用证、进口代收、出口托收等国际业务,摆脱了单纯的柜面办理国际业务的局限性,满足了企业通过电子指令发送国际结算业务的需求。

对于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工商银行适时而动,推出了银企互联服务,为大型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网上银行服务,该服务将企业的财务系统与工行的银企平台对接,在企业自身财务系统下就可以轻松实现银行账户管理、资金归集下拨、综合收付款等重要财务管理工作,同时,企业在多家银行的账户均可通过银企互联系统进行统一的管理,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管理的需要,通过业务处理系统对银行提供的交易进行自由组合,灵活定制内部授权机制,从而拥有企业自己的“专有银行”。银企互联的种种功能使企业降低了财务管理成本、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保证了企业资金通畅、高效的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