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发布:2012-09-17 08:53 来源: FX168
 日本政府周五(9月14日)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对经济的评估,并警告称经济增长可能陷于停滞。这暗示全球增长放缓使政府越发担忧,并使日本央行(BOJ)面临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压力。  日本政府在9月报告中写道:"日
 日本政府周五(9月14日)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对经济的评估,并警告称经济增长可能陷于停滞。这暗示全球增长放缓使政府越发担忧,并使日本央行(BOJ)面临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压力。

  日本政府在9月报告中写道:"日本经济复苏似乎由于全球放缓而趋于停滞。"这一表述较上个月更加谨慎,8月时政府曾表示,经济正温和复苏,不过仍显露一些疲弱迹象。

  分析师指出,政府下调对经济的评估,凸显出决策者担心,因欧债危机重创全球贸易,并推迟了中国等大型市场的回暖,日本出口可能难以及时升温以帮助经济留在复苏轨道。

  在9月报告中,日本政府仍认为出口趋弱,并下调对产出的评估,称因受到全球需求的放缓,以及政府对环保汽车给予补贴的利好作用消退影响。

  报告还调降对民间消费的评估,此前日本央行预计强劲内需将部分抵消出口疲弱影响。

  报告显示:"民间消费基本停滞不前,最近出现一些疲软迹象。"这个看法较上月的报告要悲观,当时日本政府认为民间消费的趋势是温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