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全球政府债务达66万亿美元 占GDP的80%

发布:2019-01-24 09:54 来源: 新浪财经
惠誉评级公司周三发布的最新全球政府债务图显示,2018年以美元计算的全球政府债务达到创纪录的66万亿美元,较2007年金融危机开始发展时增加了大约一倍,占全球GDP的80%。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惠誉评级公司周三发布的最新全球政府债务图显示,2018年以美元计算的全球政府债务达到创纪录的66万亿美元,较2007年金融危机开始发展时增加了大约一倍,占全球GDP的80%。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詹姆斯·麦科马克(James McCorma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全球利率开始上升,政府债务水平居高不下,这使得很多国家无力收紧金融政策。”

在全球央行维持低利率、大幅降低债务成本十年之后,货币政策正处于正常化时期。例如,自2015年末以来,美联储已经八次加息,全球各国的央行也在结束金融危机带来的极端宽松环境。

自2012年以来,发达国家的债务一直相当稳定,约为50万亿美元,尽管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此期间,美国政府的公共债务总额已从15.2万亿美元跃升至21.9万亿美元,增幅达44%。

惠誉指出,美国的总债务是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近10倍。

惠誉表示,自2012年以来,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债务飙升了50%,从10万亿美元增至15万亿美元。增长最快的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增幅达104%,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债务增幅为75%。然而,这两个地区各自的债务总额均不到1万亿美元。

11个主权评级为“AAA”的国家背负了40%的政府债务,评级为“B”的国家在全球政府债务总额中占比约3%。

然而,信贷质量近年来明显恶化,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债务的平均评级略低于“BB”,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存在投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