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会议今召开 法要求西班牙向欧盟求助

发布:2012-09-14 09:54 来源: 东方早报
法国正在施压西班牙向欧盟求助以遏制欧债危机,以平息德国的担忧。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表示,法国希望西班牙向欧盟救助基金求助以巩固德拉吉的无限量购债计划(OMT)安抚市场的效果。根据OMT计划规则,只有在相关
法国正在施压西班牙向欧盟求助以遏制欧债危机,以平息德国的担忧。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表示,法国希望西班牙向欧盟救助基金求助以巩固德拉吉的无限量购债计划(OMT)安抚市场的效果。根据OMT计划规则,只有在相关国家已经发出求助申请后,欧洲央行才会出手购买相关国家的国债。

由于国债利率高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就一直呼吁欧洲央行购债,但自德拉吉在8月2日表示任何援助都有附加条件起,拉霍伊已经犹豫了6周。拉霍伊昨天表示他可能不需要救助,因为欧洲央行的承诺已经降低了借贷成本。德国决策者表示他们将迫使西班牙接受条件以换取救助。

拉霍伊昨天告诉议会:“我不清楚西班牙是否有必要寻求救助,看看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的进展。”

但随着德国宪法法院昨天扫清了ESM启动的障碍,对西班牙的施压可能会加速。目前,法国认为西班牙救助是关键,这将向投资者显示新的对抗欧债危机的方案的有效性,而意大利和法国将是投资者继西班牙之后的下一个目标。

按照既定计划,欧洲财长当地时间今天将在塞浦路斯举行会议,西班牙对救助的态度和是否给予希腊下一轮救助款项将是会议焦点。

奥朗德8月30日曾在马德里表示10月18至19日的欧盟峰会将作出“影响深远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