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给经济带来高糖效应让联储陷入加息困境

发布:2018-11-19 09:36 来源: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本国经济注入减税政策及财政刺激,带来高糖效应,却令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在升息行动上陷入困境:在哪里以及在何时停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本国经济注入减税政策及财政刺激,带来高糖效应,却令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在升息行动上陷入困境:在哪里以及在何时停步?

在路透全球投资2019年展望峰会上,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们一致认为,需要有更多升息。

但他们表示,随着特朗普政策所带来经济裨益逐渐减小,过度紧缩可能适得其反,也许会加剧10月份抬头的市场波动率飙升状况。

考虑到美联储保障物价稳定及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当从几乎任何指标来看,利率都仍低于中性水准的时候,他们很难找到暂停的理由 ,”Guggenheim Partners驻纽约的全球投资长Scott Minerd称。

问题是:中性利率在哪儿?”他表示。

美联储在做正确的事,”Blackstone Private Wealth Solutions Group副董事长Byron Wien称,“之前将利率长期保持低位是不对的。”

政策失误?

峰会发言者们预计美联储12月开会时会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2019 年还有一到三次加息。

但他们担心,当经济增长开始明显且不可避免地放缓或结束增长时,美联储对已知经济和市场数据的关注可能使其落后于曲线变化。

我认为他们不会做出错误举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出现政策失误的风险,”加州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全球经济顾问Jo achim Fels表示。“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行动过快...没有人真的知道中性利率到底是什么水平。”

Fels的公司投资1.72万亿美元。他预计美联储12月会加息,2019年加息两次。

美联储或许能够承受逐步行动。

//s3.pfp.sina.net/ea/ad/2/11/f48ee30321f0ef6e403c940c8e37b100.jpg

当前美国失业率处于49年低位,经济增长率达到3.5%,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计2020年以前不会出现放缓或衰退。

但他们担心,美联储和国会都没有对抗经济下行的工具,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一个潜在的主要下行风险,且联邦预算赤字预计会大幅上升。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刚刚结束的2018财年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三年前是4,380亿美元。

双线资本的债券经理人Monica Erickson称,“从过去的周期看,美联储成功实现过软着陆吗?我想没有。”

她并表示,“实质利率仍然很低,所以真的需要上调,但若调高利率,就有阻碍经济增长的风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