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若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不排除推迟上调销售税

发布:2018-11-02 14:05 来源: 新浪财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警告称,如果明年经济形势严重恶化,强行提高销售税是不可取的,暗示在必要情况下,他愿意第三次推迟上调销售税。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警告称,如果明年经济形势严重恶化,强行提高销售税是不可取的,暗示在必要情况下,他愿意第三次推迟上调销售税。

安倍晋三已两次推迟将销售税从8%提高至10%,包括2016年的一次,当时他提到了英国脱欧公投等全球风险,可能会使日本经济脱轨。

不过,这位首相最近确认,他打算坚持目前的时间表,在2019年10月提高销售税。

他还承诺将采取措施,通过为购买耐用品减税等措施,缓解增税对经济的影响。

安倍周五对日本国会表示:“我们的基本立场是,我们将继续提高销售税。但对此过于刻板,无论如何都要提高税率是不对的。”

安倍表示,他承诺明年上调销售税,但如果经济受到冲击,这一决定可能会改变。

他表示:“除非经济受到(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规模的冲击,否则我们将继续增税,”并补充称:“雷曼兄弟危机规模的冲击就像是一场全球经济危机或一场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