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压力测试 美联储新规放松小银行监管

发布:2018-11-01 09:33 来源: 华尔街见闻(上海)
根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监管草案,规模较小的银行所面临的监管将“显着”减少。而针对较大银行的监管将基本维持不变。

(原标题:取消压力测试 美联储新规放松小银行监管)

根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监管草案,规模较小的银行所面临的监管将“显着”减少。而针对较大银行的监管将基本维持不变。

这是美联储减少社区银行、区域性银行监管的最新一步,以去除一些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提案将对风险较小的公司提出较为宽松的要求,同时对那些对金融体系和经济构成最大风险的公司保持最严格的要求。这一提案旨在为明显处于中间位置的公司保持中间立场。”

根据该计划,银行将被分为四类,每类都有不同的风险状况。

第一类为资产在1000亿-2500亿美元的银行。他们所受到的监管将明显减少——包括取消压力测试。

第二类是拥有2500亿美元或更多资产以及拥有1000亿美元“超过某些风险阈值”资产的银行。它们将受到“增强标准”的监管,这些标准将根据银行的风险状况进行调整。

第三类将侧重于那些具有“全球规模”或资产达到7000亿美元或跨辖区活动超过750亿美元的银行。它们将拥有“更严格的审慎标准。”

第四类是被认为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银行。这些银行的监管将保持目前的高度严格标准。

根据美联储的一份备忘录,总体目标是减轻监管负担,并在稳定体系、避免大而不能倒等方面,保持过去10年取得的成果。

鲍威尔说:“国会和美国人民正确地期望我们实现一个有效和高效的监管体制,使我们的金融体系保持强大并保护我们的经济,同时不会增加负担。”

事实上,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他一直致力于降低区域和社区银行的负担。而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也有望获得监管放松

本月初,美联储负责监管金融机构的副主席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审查监管规定,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面临的监管将被放松。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向参议员们表示,仅规模一个标准不应成为银行治理方式的决定因素。相反,应该使用各种关注风险特征和系统性危险的因素。

他指出,对于那些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但对系统不构成威胁银行,应当放松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