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香港金管局签署 备忘录合作推进票据发行

发布:2018-09-21 16: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央行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日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央行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表示:“人民银行可以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人民银行票据。此举有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人民币离岸市场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
 
  中国银行海外业务总监孙煜认为,人民币央票发行将是长期的机制性安排,有助于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