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比索“闪崩”8% 今年已暴跌逾40%

发布:2018-08-30 09:39 来源: FX168
土耳其和阿根廷一直处于新兴市场抛售的最前沿,因市场担心美国较高的收益率将对过去几年大量借入美元的国家构成压力。

原标题:这个国家要飞出“黑天鹅”?阿根廷比索“闪崩”8% 今年已暴跌逾40%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周三(8月29日)在电视上说,该国已经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速支付500亿美元救助计划中的救助资金,此前该国稳定比索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土耳其和阿根廷一直处于新兴市场抛售的最前沿,因市场担心美国较高的收益率将对过去几年大量借入美元的国家构成压力。

据外媒6月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与陷入金融危机的阿根廷达成为期36个月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旨在阻止阿根廷比索贬值,支持正在加速实施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马克里政府。

这是IMF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援助贷款。根据协议要求阿根廷将扩大缩减赤字的步伐,2018年、2019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目标分别为2.7%和1.3%,此前目标为3.2%和2.2%。计划在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并在2021年实现财政盈余。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阿根廷在6月份收到了第一批150亿美元的救助。预计9月份将再收到30亿美元。马克里没有说他向该基金提出了多少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和技术人员本周在阿根廷与政府成员举行会议,审查协议的部分内容。

“我们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将提供所有必要的资金,以确保遵守明年的金融计划,”马克里在电视讲话中表示。

“这一决定旨在消除在国际前景恶化之前产生的任何不确定性。”

就在昨天,阿根廷央行(BCRA)卖出了2亿多美元,未能让比索汇率脱离历史低位。

阿根廷央行过去两日曾入市干预阿根廷比索,继周一卖出2.1亿美元后,周二再释放2亿美元外汇,但未能阻止比索下滑势头,现时领跌新兴市场货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以墨西哥比索表现较佳,暂报19.0053比索兑一美元,升值0.4%。墨西哥与美国早前达成新贸易协议,继续利好比索。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幅扩大至8%,创历史新低34.001比索,今年以来已经崩跌超40%。

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那样,最近新兴市场的动荡让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并引发了人们的疑问:阿根廷将如何在今年和明年实现其820亿美元的融资需求,同时在2019年总统大选之前应对即将到来的衰退和消费价格上涨。

Eaton Vance投资组合经理John Baur认为,尽管多数投资者认为,如果经济要正常化,政策的连续性是至关重要的,但动荡不安的新兴市场的动荡给已经危险的障碍过程增加了额外的障碍。

他说:“鉴于外部环境和阿根廷比索将在哪里结束的不确定性,很难说他们能否达到IMF的目标。”

从马克里今天的评论来看,这比预期的要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