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无视特朗普放缓升息要求

发布:2018-08-27 13:57 来源: 北京商报(北京)
美联储官员们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基本忽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给美联储带来的压力,特朗普曾在上周继续向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放缓或停止逐步提高利率。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联储官员们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基本忽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给美联储带来的压力,特朗普曾在上周继续向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放缓或停止逐步提高利率。

一些政策制定者直截了当地表示他们的利率决定不会受到影响。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央银行的工作和我的工作是在不考虑政治因素或政治影响的情况下做出货币政策决策。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汉普顿的一个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捐款人抱怨说,他原以为自己提名的杰罗姆-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谁知结果并不然。在场外,一些与会者表示,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充耳不闻忽视总统。有人建议,美联储官员应该以更积极的方式提高利率来证明自己的独立性,这一说法遭到了严厉的拒绝,就像鲍威尔不应该公开警告总统不要对利率做出进一步评论一样。

分析认为,即使面临特朗普的压力,美联储也很难偏离其既定的升息路径。“我确信,美联储不会背离其非常负责任的战略,”摩根大通国际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政治上,抨击美联储的短期目标可能具有政治吸引力。但实际上,它不会改变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