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认为—— 美国财政刺激或加剧通胀和全球市场波动

发布:2018-07-05 09:4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警告说,美国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带来美国通胀意外上升风险,为此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加息,而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将会加大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  (记者高攀、杨承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警告说,美国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带来美国通胀意外上升风险,为此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加息,而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将会加大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IMF在当天公布的与美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表示,在当前经济周期阶段,美国财政赤字大幅上升可能会引发美国通胀快于预期上升,随之可能带来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并加大美国和海外金融市场波动。一些宏观经济基本面较弱的新兴市场将面临国际资本流动逆转风险。

IMF警告说,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还会造成美国公共债务状况进一步恶化,令基础设施投资等更紧迫的供给侧改革缺乏财政资金,造成全球经济失衡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