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对美产品加征2.67亿美元关税

发布:2018-06-22 15:34 来源: 新华网
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土耳其自6月21日起对从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总额为2.67亿美元的关税。

新华社安卡拉6月21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经济部21日宣布,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土耳其自当天起对从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总额为2.67亿美元的关税。

土耳其经济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土对美商品加征关税总额与美对土加征关税总额相当。

根据土耳其向世贸组织递交的这一报复性关税清单,加征关税的美国商品共计22种,包括煤炭、纸张、核桃、杏仁、烟草、大米、威士忌、汽车、化妆品、机械设备和石化产品等。

美国此前宣布对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土耳其政府表示,这一决定“不可接受”。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是土耳其第五大出口市场,2017年土对美出口额约为206亿美元。